南贺川有个狐仙大人

⚠️无差




传说中有个火狐之里,那里生活着一群神道的狐狸,美丽强大的火狐会为大地带来丰饶和康泰,也会夺走人类女子绵延血脉让她们无法归家,总之它们一直活跃在传说中…


“耳朵,大哥!你的耳朵又冒出来!我和你说过多少次即使在家中也不要随便露出耳朵和尾巴…”

“哎…”

“哎你个头!不要这么大意!要知道我们现在可是在人类世界,被发现是狐狸可是会带来不小的麻烦。虽说大部分人类都不值一谈,但的确有些麻烦的家伙…” 

“ZZZZZZZZ” 

“大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看着对面西瓜皮上不时抖动的毛茸茸(虽然很可爱)扉间今天的心依然很累。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火狐,来自遥远神秘的火狐之里,没有人知道他们来到人间的意图…


“大哥!你还记不记得我们是来干嘛的?”

“记得!我们是来人间吃最好吃的蘑菇!顺便玩个够!”

“◉‿◉”

“抱…抱歉,我们是来寻找新娘的…但是扉间啊,你不觉得这个习俗很不合理吗?什么叫迷倒尽量多的人类女性,亲吻她们把她们变成新娘?这根本不对…新娘应该只有一个!一心一意才是火狐应有的传承!”

“……话虽如此,但是一个新娘也带不回去很丢人吧,连野狐都能把人类迷得神魂颠倒。我倒是无所谓,也没打算带个麻烦回去。

但是大哥你不同吧…这次没找到总归还有下一次,按长老们的话就是(天狐大人你就是我们的希望,早点带回新娘们?吧,让强大的血脉尽可能的兴盛,老朽还想在有生之年看到下一只天狐出生balabala⋯)”

“……所以说我为什么会是什么天狐嘛…明明和扉间你一样都是温柔的妈妈大人生的…你和板间他们都有和妈妈相似的白毛毛…只有我是个黑煤球呜呜呜呜呜,难道我不是亲生狐吗?是妈妈捡来的孩子!呜呜…”

“大哥!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全狐乡都知道你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 ・᷄ὢ・᷅ )妈妈还因为诞下了天狐被颁发了感动狐乡最佳人物奖…况且你这么皮,除了亲生母亲谁愿意养啊…”

“那太好了扉间!我还是你大哥(⁎⁍̴̛ᴗ⁍̴̛⁎)”

 “哦……”

“呀!到这个时间了!我要出门采蘑菇了!扉间你好好看家。”

“喂!为什么又去??家里的都还没完!”

——————

柱间当然不是去采蘑菇的,他是要去见一见如故的小伙伴斑。

按柱间的说法,斑这个小伙伴简直是上天赐予他的。那天他也在纠结怎么说服扉间加入他的吃够玩够就回家的伟大计划,一个人晃悠到了家附近的南贺川边。结果发现平日里从来没有陌生人光顾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长相超可爱但是水漂技术超烂的男孩。惊喜!!!柱间就谨慎地检查了自己的狐耳和尾巴,乐呵呵的跑出去搭了讪。凭借着高超的水漂技术(天然黑)成功的忽悠了一个叫斑的人类孩子!

他们一起打水漂,打架?数星星看月亮,就像人类中的挚友一般(柱间语)而且不仅如此…

“喂!柱间,怎么才来!我等你很久了。”

“啊,抱歉抱歉,因为我家弟弟很难应付。”

“呵,还要管自己兄长的行踪,真是个不合格的弟弟。不像我家弟弟,又懂事又乖巧,还会软软地叫尼桑balabalabala”

“尼桑?(⁎⁍̴̛ᴗ⁍̴̛⁎)这样吗!”

斑被闹了个大红脸,努力平静自己速率飙升的心跳,连忙把柱间靠得太近的脸给隔开。(这家伙也太可爱了…)

“柱间!你在搞什么鬼!为什么突然学泉奈这么叫我,我我我,我只有泉奈这一个弟弟!你这个狡猾的西瓜皮才不是我弟弟!”

“呜……斑嫌弃我了,我知道了,我对于斑来说就是个微不足道的西瓜吧,明明我都把斑当作天启来看待了,明明和斑一样希望世间可以和平康泰…以为有了一样的理想…结果只是我在自作多情嘛(つД`)ノ”

“不是的!我不是这个意思柱间!我没有不重视你,只是你和泉奈不同不是我弟弟,你你你!你也是我的天启(现学现用),没错就是这样!”看到柱间还抱着膝埋头不说话,斑都要被心里的愧疚感淹没了,连忙用手摸了摸西瓜皮(手感超好)来安慰小伙伴,心里还在纠结该怎么哄这个麻烦的家伙时,突然感觉到手心被发顶蹭了蹭,发现柱间露出了大大笑容。

斑......

(又上当了,这家伙怎么能狡猾得像只狐狸?!)

“哈哈哈哈哈哈!因为斑是个很温柔很温柔的人,我真的很庆幸遇到了你,我一定是为了和你相遇才来到人间的!”

斑一时又无言以对…(这家伙,怎么能面不改色地说这样的话啊⁄(⁄ ⁄ ⁄ω⁄ ⁄ ⁄)⁄虽然让人很开心…)

就这样110岁的狐狸少年和11岁的人类男孩结缘了。

——————

这个时代的人间与火狐之里永世平静的光景截然不同,嗜人的妖魔与人类间的厮杀还未有结果。


依旧是平常的与斑相见的一天,柱间满怀期待与喜悦向南贺川飞奔而去,却发现原本距离超远就能感知到自己的的斑静静地坐在南贺川边,柱间连忙跑到斑的身侧,想问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柱间…我没能好好保护泉奈,让他被妖物伤到了。他还那么小!那些畜生!!还有大人们为什么要让那么小的孩子去除妖!!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最强的阴阳师,除尽这些嗜人的妖魔!”

柱间……“斑,你认为所有的妖怪都应该被祛除吗?它们中也有与世无争的存在,我以为该被平息的是这个人与妖怪厮杀不休的时代…而不是去祛除某一方,你…不这么认为吗。”

“柱间!!要妖怪和人类平静交谈太难了,更何况两者根本无法信任彼此!人与妖是无法成为朋友的。你不要这么天!!!?”

宇智波斑看着对面漆黑的发间突然冒出来的狐耳,屏住了呼吸。

“我也是妖怪,斑。我是不想欺骗你的…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告诉你…我虽然是狐…” 

“闭嘴!不要再说了!柱间…你骗了我,看到人类在你面前祈求和平再自暴自弃觉得很有趣吗?狐狸?果然狡猾…那你的话也都不可信吧…”

“斑!你在胡说什么!我对你说过的都是真…!”看着眼前血色的眼睛里旋转着的勾玉,柱间止住了嘴里的话,他知道现在他和斑终究是不可结缘…


那一天柱间失去了自己唯一的朋友,也不想思考自己转身飞速离开后斑会做些什么。他没有哭,只是回到了和扉间的家,告诉弟弟这次人间之行结束了,该回去了。

——————

传说中的火狐之乡永远被云雾笼罩,这里是被稻荷神庇佑的净土,狐乡里被称为天狐存在,传说中是稻荷神的预备役。


回到狐乡的柱间和扉间没有受到任何责难,狐乡的大家只是忧心两个孩子在人间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柱间回到了狐乡比起从前安静了许多,看着他平静祥和的家乡,他始终无法对生活在乱世的斑置之不理…自己与斑是在不同环境下长大的,如果不是这次人间之行,自己永远不知道人间正遭受着那样的苦难…那么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斑对妖怪的憎恨呢。错的不是斑而是混乱的时代,柱间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个世界,为了与挚友…的约定。

火狐之乡是被神明祝福的地界,在这里一切都将成为可能,包括时间…

 

90年就这样悄然流逝

 

“兄长…族老让你到祠堂参议。”扉间看着眼前人类20岁模样的兄长,默默叹了口气。兄长如今已经200岁了依旧没有再离开过狐乡寻找新娘。如今就是连族老都有些泄气了,果然还是和90年前那次人间之行有关…

“我知道了扉间,辛苦你了…”

如今的柱间已经几乎找不到昔日的样子了,拥有属于狐族的美丽,留起了及到腰际的长发,带着对一草一木的温柔,全然成为了杰出的狐仙,更别提在妖力方面就是个牲口(扉间语)。

“兄长,这次估计又是劝你去人间那件事。你要是不愿意就拒绝吧,族老们想要小天狐的梦也该醒醒了。”

“来得真是时候,扉间…我正打算离开狐乡去人间,那就不必再找借口了。”

柱间看着眼前俊秀凛然的弟弟,露出了狡猾的微笑。

——————

柱间很庆幸狐乡的时间和人间是不对等的,不然他也没法在狐境里安心修行…不是谁都能接受自己再次踏上旧地时,重要的人已经化成了白骨。90年也就是人间的9年,虽然很想知道斑的近况,但是当年的不欢而散还是让柱间止住了脚步。他决定先去完成与小伙伴的约定,再去找令他伤心的人类讨个说法!

就这样传说开始在人间蔓延,一只牲口?天狐开始了到处吊打人类和妖怪的日常。

宇智波是人类世界最强盛的阴阳师家族,出了数不胜数的强大人物,但是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近十年声名鹊起的大人物—宇智波斑。噢,差点忘了人类里面也有个牲口! 宇智波斑斩杀过嗜人妖魔,救助过无数人类的性命,奇怪的是他和其他的阴阳师都不太一样,并不完全对妖怪赶尽杀绝,非要论个是与非,这导致斑在妖界的评价一言难尽。值得一提的趣闻还有大阴阳师宇智波经常和狐族杠上(。 ˇ‸ˇ 。)不管听说是个大妖小妖,只要是个狐狸他一定亲自出马!

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道这个传闻也不再需要掩饰自己狐妖身份的柱间很快被熟人找上了门。

“好样的!柱间,尽管你藏得够好还是被我找到!今天我就要和你一决胜负!”

“等等?!斑?!你怎么这么快就能找到我?不对?你找我干嘛?!”

“废话少说!你给我接招!!”

接下来全人界和全妖界都被这场牲口?间的对决吓得瑟瑟发抖,但也有一部分和两人结仇的势力打算静待两败俱伤的局面,然而最后应证了一句老话,现实很骨感。

时间回到那一天

战斗结束后,两人间的气氛一时间变得十分尴尬。最后还是做为人类的宇智波斑先说了话。

“柱间…你撩完就跑是什么意思?”

“哎???斑…不是你当时对身为妖怪的我深恶痛绝,还激动到开眼了吗?我只是不想和你自相残杀才离开的…”

“狡辩!那我怎么到处都找不到你!!你这个不听人把话说完就跑的臭狐狸!还说不是故意躲我?”

“真的是冤枉啊斑…我家并不在人间你怎么找得到啊?还有我以为…你讨厌我了,毕竟我也是你想要除尽的妖怪(。 ́︿ ̀。)”

宇智波斑一把上前牢牢抱住了这个不知道吃了啥长得比自己还高的狡猾狐狸。

“你听着柱间,人类是善变的生物,现在我不再那样想了!妖怪也好,人类也好都有善恶是非,分不清善恶被力量驱使那是弱者所为!我,宇智波斑的理想从未变过,我想要和你一起创造一个和平的世界,正因为你是妖怪,才让我明白了即使是人与妖之间只要坦诚相待一样可以找到磨合的方法。柱间…我从未想过要伤害你!我只想和你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

“斑…我好感动…我接受你的表白。”

“哎???”“嗯???”

“什么表白??你这家伙在说什么?”

“姆?斑不是要和我永远在一起吗?除了亲人就只有爱人可以这样的!我答应你了,以后永远不离开你,和你一起实现理想。还是说…人类的善变维持不了誓言10分钟吗……那还真是可憎啊。”

“喂!我没说不爱你,不要随随便便就黑化!”

于是天狐和阴阳师再次结缘了,可喜可贺!

(全世界:分手!给我们分手!)

——————

诚然光阴似箭,人类与妖怪也始终忘不了那两个人,他们一同平定了混乱的时代,给妖界制定了新的规则,并且设立了分隔两界的结界。

然而时光虽然对天狐容情,却从来不会忘记人类,百年时光随之而逝,人们很久都没有见到过天狐的身影了,传说中他怀抱着爱人的尸骨隐居到了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就连扉间也是一顿好找⋯⋯

当身周缠绕着火云的白狐找到自己兄长住处时,已经到了星月当空的时间。他看到兄长静静坐在窗边数着星星,那双漂亮的杏眼也布满了愁绪…

“兄长…我早就和你说过不要和人类纠缠,终究伤心的会是你,那个人类倒是一死了之( ・᷄ὢ・᷅ ),你可怎么办呢…”

“啊,扉间你来了?等等你说什么?”

“兄长,你听话。不要再挂念那个宇智波斑了,应该重新寻找新的幸福…实在不愿意也可以等那个人类轮回!”

“扉间……可是我一直和斑在一起啊!”

“你怎么执迷不悟!?”

“你他妈是谁??尽然敢唆使柱间离开我?!”扉间随之灵敏地躲开了黑焰的袭击。

“你????宇智波斑?你没死!”

“死了!”

“那你这是?”

“以为我死了就可以夺走柱间吗?做梦!即使变成恶鬼我也要永远和柱间纠缠在一起,这只狐狸是我的!!”

“所以呢???!我面前真的是恶鬼吗?”

柱间也看够了可爱弟弟的笑话XD

“没错…斑他的确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扉间你不用担心,斑他虽然成为了恶鬼,但是控制点怨气对他而言太简单了(⁎⁍̴̛ᴗ⁍̴̛⁎)。”

扉间……告辞了告辞了

就这样…阴阳师和天狐还有近乎永远的时间陪伴在彼此身边…

——————

“故事结束了吗?三代大人!然后呢?天狐大人现在还在庇佑我们吗?”被一群小狐狸围绕在身边,日斩觉得真是甜蜜的折磨XD

“水门?你怎么一直蹙着眉头?是对故事哪里很在意吗?”

“三代大人…我们狐不是只能亲吻异性人类,不然就会变成人类吗?天狐大人怎么能和宇智波斑在一起呢?”

“噢,真是敏锐的孩子…天狐大人他本来就拥有两幅面貌,狐典也无法判定他的性别吧,所以那段缘分实乃上天注定!水门有一天你也会遇到自己的新娘…”

 

在并不久远的未来,金狐水门就在人类世界遇到了巫女玖辛奈,巫女第一次遇到称赞她红发美丽的傻瓜,而水门从见面起就明白了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新娘!唯一的!关于后话巫女是如何变成狐狸新娘的,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可以透露是,族老们等了千年的小天狐就要出生了…


END

评论(27)
热度(2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AAAAAA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