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柱】春芽·续(15)

⚠️          前传  (1-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不能被假相迷惑,这个女人残酷果绝,轻信外表就是这个下场。泉奈扫了眼面容永远凝固着期盼的羽衣翔,后背发凉握刀警戒,看千手柱姬跳下树,缓步走向他。

柱姬止步于两米外,并不在乎泉奈的敌意。

“为何跟踪我?”

泉奈收回须佐能乎用万花筒瞪着柱姬,他不信这是巧遇。白毛在川上将军府千手柱姬出现也不奇怪,难怪锦宫的刺客有去无回。

“别这么紧张,火核告诉我你们为川上而来,对之前的刺客的一无所知。泉奈,你是聪明人,一定明白公家的意思。”柱姬笑道

“火核在你手上。” “是啊,我们聊了聊。”

泉奈皱起眉,柱姬的态度让他不自在,他们是敌人,这个女人的语气却熟稔关切,他的敌意在她眼里就像稚童的任性,讨厌的狠,然而泉奈不得不承认,千手柱姬救了他,又一次。

“多管闲事,你们千手都是疯子。”

疯子倒是有趣的说法,柱姬不置可否。

“这不是多管闲事,你是春芽的叔叔,斑的弟弟,我自然不会袖手旁观。”泉奈闻言气不打一处出,转身就走,刚迈一步便被藤蔓绊住手脚。

“放开,不然我不客气了!”泉奈怒道,回答他的是叹息以及浓郁的花香。

 

柱姬扛着树茧回到住处,扉间已经见怪不怪,顺手接过宇智波泉奈。

“这是做什么?” “我还有话和泉奈说,他太急躁了。”柱姬回答得理所当然

所以就把人药倒了,扉间看了眼树茧唇角上扬,暗道活该。说要谈话,柱姬首先指使老弟将人搬到客房再结印解开术,里边的人仍在昏迷。

“他的眼睛,怎么回事?”

扉间看到泉奈眼下的血痕问,最重视眼睛的宇智波怎么会让眼睛出事。

柱姬眼神微闪将人放平,“是啊,我先瞧瞧。”

这一瞧果然瞧出了问题。

扉间见她陆续取出卷轴查阅,越看眉头皱得越深就知不对,她用医疗查克拉查看泉奈的眼部后更叹了口气。

“没想到是这样…”

柱姬看泉奈的表情很复杂,春芽说过泉奈曾提议将眼睛换给斑,他还说“这是唯一的办法。”

小姑娘是埋怨斑生病不告诉她,柱姬却在想泉奈消极治疗的事,多半与写轮眼的秘密有关,斑的眼睛出了问题,甚至让泉奈动了换眼的念头。

如今她总算明白是两人的万花筒写轮眼出了问题,换眼是宇智波一族的救治之法。

泉奈的眼部经络远比常人脆弱,查克拉淤积阻塞,她还觉察到一股熟悉的力量,与春芽右眼里的查克拉出自一脉。

春芽是特殊的,其他宇智波不然,寻常的万花筒被它日积月累的侵蚀,会有怎样的后果,视力下降、还是失明,想到这她不由攥紧手心。

“大姐?” “他眼睛的状态很差,继续恶化不排除失明的可能。”

扉间闻言一窒,他从没想过意气风发的宇智波泉奈会有这般境遇,即便如此这人仍选择浴血战场,同为家族副手,扉间明白这是为什么,不由对宿敌升起敬佩之情,心中难言的沉重。

柱姬边用医疗查克拉边说“我在宇智波查阅了许多典籍,上面记录万花筒是写轮眼的分水岭,如何更进一步宇智波族史没有更多记载,我怀疑与换眼有关,还有典籍提到的【阴属性】查克拉,希望能从我们的藏书中找到线索。”

“知道了,交给我。”

没料到老弟能轻易答应,柱姬表情了然。

扉间警惕道“别多想,这是调查敌情。” 

 

“斑哥!你不能和那个女人…!”泉奈坐起身,睁开眼只觉得是噩梦的延续,因为罪魁祸首正笑盈盈地望着他,门边还倚着讨人厌的千手扉间。

“你醒了,肚子饿了吗?” 柱姬热情询问

尽管脑袋昏沉,他还记得之前的事。

“怎么,终于原形毕露了?”泉奈冷言嘲讽,“喂,你这家伙!”柱姬拦住扉间,耐心回答“这里是川上的府邸,泉奈,我们能谈谈吗?” 

“我跟千手没什么好谈的,要杀要剐随你们。”

泉奈说完侧过脸

柱姬无奈地摇头,若非斑和她说了泉奈的动摇,她真要以为眼前是铜墙铁壁了。

“那我换一个身份,泉奈,你是春芽的亲人,而我想作为她的母亲与你交谈。”

泉奈闻言缓缓扭过头,面无表情,心中纠结万分。没错,千手柱姬还见鬼的是春芽的母亲。

她是春芽眼中温柔的母亲,是唯一与斑哥亲近的女子,在千手族长这个前提下,一切都化为了恐怖的梦魇,泉奈替自家哥哥心虚了一秒。

“你想说什么?”他冷硬地开口

“是有关春芽的事…”

柱姬的语调低落中带着几分哀婉,听得扉间头皮发麻,果然她从那年严冬之始讲述春芽的诞生、成长,幼小的孩童如何远离亲人独居在外,不慎走失还被恶人觊觎,万幸遇到了生身父亲才平安无事,末了摸了把眼泪,看得泉奈一愣一愣。

三好叔叔听到这里心疼又自责,暗自发誓今后一定要好好守护春芽…这些年难为千手柱姬了。

泉奈缓和语气说“我和斑哥都很喜欢春芽,一定会照顾好她,你放心。” 

“我相信你们。”

柱姬真诚道,神情依旧低落,又提起春芽的倾诉,她说女孩心性坚定纯善总能体贴他人的悲伤,春芽厌恶战争想要守护身边的人。

泉奈深有感触,他和春芽相处的时间苛刻来算并不长,但小姑娘对他的爱毋庸置疑,甚至因为他开了万花筒,泉奈想到这追悔莫及。

等等!他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他怎么忘了春芽也开了万花筒写轮眼。不同于他和斑哥,春芽还年幼,若被万花筒所累,他绝不会原谅自己。

他认真看向女子,或许千手柱姬是唯一能帮到春芽的人,泉奈无法开口,因为他们仍是敌人。

柱姬似乎浑然不觉,“作为母亲,我想守护她,曾经我用错了方法,如斑所说让她拥有选择未来的能力更好,然而这只是父母之爱,我和斑真正想守护的是春芽的未来、其他孩子的未来,包括你与扉间的,只要战争存在,这些永远只是梦。”

泉奈沉默不语,他明白千手柱姬所说是正确的,比起平息战争这等宏伟的理想,守护家人的更触动他,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信念。

“泉奈,你是如何想的?”

柱姬看着他,扉间也忍不住转头。

“你不是将我能说的都说了吗,狡猾的千手。”

泉奈深深看着她,千手柱姬果然可怕,让人无从拒绝。“丑话说在前面,我的确支持斑哥,但我不信千手,人心难测,没有信任的联盟无法长久,你要明白自己追寻的到底是什么。”

柱姬愣了愣笑着点头,泉奈的确是让斑自豪的弟弟。“多谢”

泉奈冷哼一声,心情不差。

“现在就是展现你们诚意的时候了,火核还我,我不会给好处。”

“没问题,还有一件事,你千万小心。”

泉奈听的满头雾水,扉间叹了叹气解释“她是让你注意安全,这几个月我陆续遇到过其他忍族的围追堵截,大多在你们的领域。”

泉奈沉下脸,假如他死在堰川,最可疑的自然是千手,两族还未联合就有人看不惯了。

 

时光如梭,很快来到了春花摇曳的时节。

数月以来感触最多的当属千手、宇智波忍者,和老对头碰面少,纷争也少,死亡变得遥远,年轻忍者甚至有如获新生的错觉,不少人暗自感慨这样的日子能一直继续就好了。

自家族长的决定犹如一道惊雷,非战时与其他忍族结盟,还是死对头?!

族老们的反对被族长驳回,族内年轻人大多没有异议,少数还心生期待,但和敌人成为盟友结为兄弟,真的可能吗?

春芽从清晨起心就扑通跳个不停,今天她会和斑一起与“宿敌”商议结盟始末,他们真的做到了,更重要是她马上就能见到椿和扉间舅舅了。

“怕什么,抖成这样。”斑眼里藏不住笑

“我没怕,这是激动!爸爸,宇智波真的要和千手结盟了吗,你和妈妈不再是敌人了?”

春芽兴奋得搓小手

“我和柱姬本就不是敌人。” “噫—”

“你且看就是了。”

斑摸脑袋的手被小姑娘坚决阻挡,她特意梳上小辫系了大大的蝴蝶结,漂亮的藏蓝小袖领口绣着团扇族徽,腰后绑了把特制打刀,即使被斑嘲笑春芽也坚持用最好的一面见她。

两族交界处,宇智波一族抵达时约定地点凭空添了一座木屋,为表诚意双方只携少数精英与族老,春芽很庆幸老爹没将她赶出去。

即便早有心理准备,春芽还是忍不住偷瞧对面的领头人,黑发赤铠周身肃杀之气,惶惶如神威,她站在那便让人心生敬畏,春芽听见斑冷哼一声,同样骇人的威慑席卷四周,强者相对无从压制对方,反而相得益彰。

两族的呼吸声变得轻不可闻。这就要打起来了?!多数人心里都是这个想法,族老小声劝诫愿族长顾全大局。

千手族长突然爽朗一笑敛去威慑,主动上前几步伸出手,宇智波族长迟疑片刻也走上前,众人总算舒了一口气。

“宇智波族长,欢迎你,也请各位入座。”

木桌成对立之势,分别坐着柱姬与扉间,斑与泉奈以及两族的长老。

“此次两族会面事为结盟,相信其中的缘由诸位已经清楚。千手与宇智波相争数百年,断送了多少年轻生命,而数月以来诸位也看到了停战的益处。”柱姬沉声道,轻叩桌面。

斑点点头看向泉奈。

“的确,昔日我族战役多数是与千手一族,大事也就算了,为运送线路这等小事大动干戈着实让有心人捡了不少便宜,我认为、停战有益。”

泉奈斟酌片刻如此说,让宇智波族老们大吃一惊,泉奈一向是主战派。

紧跟着千手族辅也表达了大相径庭的意见,战场上你死我活的死对头竟会附和对方,随行的年轻人不由你一句我一句,言语间皆不反对。

此时拐杖在木板上发出沉重敲击声。

“且慢,族长说的有理但结盟关系着我族未来,岂可轻下决定,既然避而不战有益何不继续下去,没必要仓促结盟。”宇智波大长老如是说

“有理,我也对结盟存有疑议,两族的血债怎能因零头小利化解。”千手三族老紧跟道

出现了不同声音,疑议接踵而来,柱姬和斑并未制止,耐心倾听老一辈心中的怨忿。有人支持,有人质疑,一时间两种声音不分高下。

“千手族长,令弟前不久险些害了泉奈性命,听说斑大人当时已销毁同盟书。”宇智波大长老直言不讳,在他看来这场会面犹如儿戏。

“你这是什么意思,战场刀剑无眼,宇智波泉奈技不如人难道怨我家扉间?” “你!” “你什么你。”

千手的女性族老和他杠上了。

柱姬面不改色,“大长老未免消息落后了些,虽然生了些枝节,泉奈已由我亲自诊治。” 

“泉奈分明是由我族请来的名医治好的,千手族长不至于揽人名号吧。”大长老气定神闲捋着长须

“哦,是嘛。”

柱姬笑着朝一个方向招手。

【这是在叫我?!】

春芽万分焦急之际与柱姬对视,她扯住斑的袖摆向他求助。

【唤你便去吧。】斑的意思很明确

春芽吸呼一大口气,努力平复剧烈颤动的心跳,从斑身后走向柱姬,有人劝阻,有人叹息,但望见母亲鼓励的眼神她便什么也不怕了。

小姑娘顶着所有人的惊呼扑进了柱姬怀里。

“妈妈。”

 

TBC

评论(23)
热度(37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AAAAAA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