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柱】春芽·续(28)



两族会面以戏剧性结尾收场,次日柱姬和斑回到木叶,这次是从正门,闻讯的春芽和泉奈扉间一同赶到村口。牛车停稳,柱姬神色轻快掀开竹帘,回头说了什么竟笑起来。

泉奈上前几步焦急道“斑哥如何,和你一起回了吗,他的眼睛怎么样?” “知道你这么紧张他,斑一定很高兴。” “我在问你正事!” 

柱姬眨眼“斑啊,他还待在铃木宅。”

“那你刚刚跟谁说话?”泉奈怀疑地看她

“大姐,春芽很担心。”扉间不赞同道,柱姬心中的小九九他很清楚,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泉奈、春芽,我没事。”斑干脆地下车,目光柔和,没走几步便被泉奈牢牢抱住。

“…太好了、太好了,斑哥,我还以为”

顾不得千手姐弟在场,泉奈难掩激动哽咽不已,没想到还能见到意气风发的哥哥。

“抱歉让你担心了,我现在很好。”斑拍拍泉奈的后背像儿时那样安慰他,泉奈眼眶通红“是我不对不该对你发脾气。” “别这样说。” 

“你的眼睛…” “已经完全好了,多亏了柱姬。”

泉奈细看,这双漆黑眼眸明亮如初,沉疴不见踪影,斑哥的确与前几日判若两人,不可思议,他咽下好奇。此时春芽也学着叔叔撒娇,冲过来抱住父亲的腰粘人,扬起笑脸“爸爸,欢迎回来!”

“春芽,谢谢你。”

斑摸摸小姑娘的脑袋,心似浸泡在糖水中,有春芽和泉奈陪伴,得柱姬不离不弃,真的很幸运。柱姬,她正看着他,斑走向柱姬主动牵起她的手,柱姬回以笑容顺带十指紧扣,两人同时舒了一口气。

扉间泉奈脸色大变,泉奈的心提到嗓子眼。

“斑哥?你和千、柱姬关系再好也要避闲言碎语,男女有别,旁人会误解。”

他们在村口吸引了不少目光,刚刚斑的举动,泉奈分明听见了此起彼伏的惊呼。

“不是误解,我已经向柱姬表明心意,她现在是我的恋人。”斑大大方方承认,甚至与贴心的弟弟坦诚想了几宿的事。“泉奈,我打算尽快与柱姬完婚,她会是我的妻子。”

完婚?泉奈脑瓜发懵,顾不得侄女的欢呼,脑海回荡着可怕字眼。斑哥说完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向千手柱姬求婚,这个女人一秒没犹豫便说好,又哄得斑哥喜笑颜开。他们不是去治眼疾吗,怎么就互许终身了,千手柱姬果真虎狼之心。

“这就、完婚,是不是太突然了,你们是挚友对吧?”泉奈努力找回声调,但斑用眼神告诉泉奈自己等了太久。

“你、这!这可是千手,我…”

泉奈五味杂陈,偏偏是千手柱姬。他深知能让斑幸福如常人的,偏偏只能是千手柱姬,两人的因缘似乎连上苍也斩不断。他要如何,反对或是阻挠,都不妥,他只希望兄长能找到幸福。

泉奈扭头看扉间,同命相连的白发千手面无表情,看斑的眼神带着冰碴子,浑身肌肉紧绷。泉奈紧盯他的动作警防飞雷神,他这位老对手满身杀气最终却瞬身离去,忍气吞声着实不像千手扉间的风格。“这家伙不要紧吧?”泉奈不禁开口

 

春芽从父母爱情绝境逆转的喜悦中回神发现舅舅气得够呛,饭都不来吃,她边扒饭边瞄母亲,千手姐弟平日里无话不说,椿这次不为所动?

春芽忍不住劝说“舅舅好像很生气,你不去哄哄他?”柱姬表情无奈“扉间只是介意一些事,需要安静思考,我现在找他是火上浇油。” 

哦,春芽眨巴星星眼望她。

“怎么啦?”“你和斑真的要成婚了?”

“开心吗?” “开心!” “我也很开心。”

柱姬弯弯眉眼,甜的像蜜,她以为婚姻于己无足轻重,做好了独善其身的准备,结果到斑面前统统不作数,她期待成为斑的妻子。

待春芽心满意足地入睡,柱姬起身来到走廊尽头的屋子,母亲的旧物悉数收藏于此。她点燃烛芯擦拭铜镜在矮桌前端详自己的面容,打开檀木匣细细翻找,半晌放下木梳。

回过头,屋外之人不知站了多久。

“你知道到我会来?” “你是我弟弟,你心里想什么我都清楚,你也了解我。”

“了解有何用,你想做什么我都阻止不了。”

扉间冷淡道,他站在原地,柱姬便走向他,从昏黄灯影来到月下。扉间注视她的笑颜,依稀认出发间曾属于母亲的发簪。

“你还记得这个?”

柱姬轻轻触碰它神情怀念,一柄乌木,簪首携着椿花,不起眼,母亲却视若珍宝。小时候她总缠着母亲将它送给她,不曾如愿,后踏足战场无暇顾及少女心事,直到母亲病重唤她到塌前将发簪赠予她,柱姬才知这是父亲和母亲的定情之物,亦是母亲对她的祝福。

扉间早猜到这天会来,少年、青年再到如今,柱姬始终与斑纠缠不清,她对他并非单纯的友谊爱恋,更是无法割舍的羁绊,世间仅有一人与她站在同一高度俯瞰相同的风景,柱姬在斑身上找到共鸣,心心相惜,想与之共度一生也不奇怪。

“我和母亲一样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斑便是我想共度余生之人,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事,绝无后悔。扉间,你该替我感到高兴,终有一日你也会遇到这样一个人。”

柱姬的语气温柔坚定,扉间心中的骇浪化为和风细雨,只余绵绵酸涩,他深吸一口气。

“他会真心待你?” “你要相信我的眼光。” “他若辜负你,我绝不放过他。”

 

“你们明日回漩涡族地?” “叨扰许久是时候回家了。”水户回答,余光掠过柱姬身后的男人,邀约柱姬,宇智波族长竟也跟来了。

“斑大人,我脸上有什么吗?”

水户礼貌打量俊美的黑发男子。

斑收回视线“漩涡族长不过如此。”

这句话耳熟。

“斑大人还是老样子” “我见过你?” “我对斑大人印象深刻,您是与柱姬齐名的忍者,她在信中常提起您。”水户不温不火精准浇油,斑面色一沉,柱姬忙捉住他的手使用惯用伎俩,腻腻歪歪,某人这才罢休。

原来如此,水户眼神揶揄。

“咳,你还没告诉我昨日会面如何。”

“一声不吭放鸽子真有你的,姨母差点气晕过去。放心吧,联姻的事已经推掉了,他们不会再提。”

至于柱姬因何缺席,水户不过问,还是宇智波族长变幻莫测的脸更有趣。

“你接受我的邀请了?” 

“柱姬,这是接纳,我很感激。涡之国局势复杂,没有比木叶更好的归宿,待我解决根结的隐患一定奉上漩涡的诚意,我、” 

斑打断他的话“少来对付贵族的一套,木叶不需要。” “斑说的对,漩涡一族能加入是木叶的福气,无需见外。”柱姬赞同

宇智波族长原来是这个意思吗,水户看两人更觉有趣。另一件事,眼前两人是最佳倾听对象。

“两位可曾听说过尾兽?”水户正色道

柱姬点头,相传尾兽数九,身型巨大且有灵智,能力超凡,是远古时期便存在的异兽,千手记载中尾兽多避世,柱姬修行仙法的异界也不见它们的踪影。见柱姬好奇,斑立刻说“九尾妖狐就在火之国,做通灵兽还算够格。”

“我已经签下通灵契约。”柱姬惋惜

宇智波族长知晓历来神秘的九尾踪迹,水户默默记下,看向柱姬“你对尾兽的感官如何?”

“未曾见过不好说,蛞蝓大人替我做过评估,一对一应当能全身而退。”柱姬犹豫道,斑满脸不服,尾兽岂能与柱姬相提并论。

已经很夸张了,水户咋舌,见两人开始互吹战斗力无奈打断。“凶险异兽或从异界来到此世,封印它们是漩涡一族的使命。尾兽则不然,它们栖息于这个世界,数百年来漩涡一族与它们颇有渊源,先辈留下了应对尾兽的宝贵封印。”

水户这般慎重恐怕不是寻常封印,果然,他透露的详情令人心惊,柱姬眉头紧蹙,以忍者为容器封印尾兽未免太过,先不论做法是否人道,尾兽能否驯服,查克拉聚集体借封印汇于个体,肉体凡胎得以使用尾兽之力本就是隐患。

柱姬想到的斑自然想得到,他嗅到了战争气息。

“成功融合尾兽力量的忍者称为人柱力,漩涡一族可以创造人柱力,这样的传言遍布各国,越来越多的旅人造访涡之国,其中不乏高手,所图正是我族的四象封印。”

水户告知秘辛定有求于他们,见他难以启齿,柱姬主动询问。

水户说封印尾兽,前提是压制尾兽,再辅以漩涡封印术,当今只有柱姬与斑能做到。

“这是我的不情之请,关乎漩涡一族,亦有私心。” “别这么说,事关重大我不会袖手旁观,这件事我答应你。” “不是现在。”斑突然开口

“当然,不急于一时。”水户回答

柱姬想继续询问,斑急忙阻拦。

“怎么了?” “这件事不着急。” “怎么不急?”

斑拧着眉表情尴尬“你忘了答应与我成婚的事?”糟糕,差点忘了这件事!

柱姬隐隐觉察斑的委屈连忙辩解。

“那漩涡的事” “事有先后!”柱姬表示

“恭喜两位,我一定备好厚礼。”水户笑道

 

夏初,木叶迎来了一件大事,火影大人即将成婚,对象是宇智波族长。不明真相的群众虽然大跌眼镜,深感传言不实,依旧献上了诚挚祝福,仔细看斑大人除了长得凶,丝毫不输漩涡族长。

无从得知两人如何说服族老,婚礼如期而至。

千手家盛行佛前式,斑身着黑色纹付羽织袴候在佛像前,心乱如麻,直至有人呼唤他。

柱姬一身洁白新娘服少有地挽起乌发,略施粉黛,一抹唇红笑靥如花,她向身旁的扉间示意便缓步上前,停在斑身侧,斑紧张得不知作何表情,刚想牵她的手便被喝止。

扉间不动声色瞪斑一眼,宣布仪式开始。

泉奈带春芽坐在宾客中。

宣读婚誓,禀明先祖,恳请庇佑新人白头偕老,随后持朱红酒盏对饮。“很紧张?”柱姬轻声问,斑坚定地摇头,她只当没瞧见满头的汗。

家忍取来裁剪好的纸垂与木棉枝,木棉在柱姬手中开出新芽,再由斑系上纸垂。

“这是做什么?” “告知父母亲。”柱姬无奈道,斑完全不懂流程,这些天都在做什么。

仪式冗长,柱姬如何做,斑有样学样,恍惚听见柱姬说快结束了。

“结束了?”斑精神一振 “想结束你现在就可以走了。”扉间巴不得斑跑路

“只差最后一步。”柱姬安慰,扉间立刻将卷轴塞到斑手里,上面的婚誓够让斑头痛。

这有什么意义,斑嗤之以鼻将卷轴扔回扉间,直接捉起柱姬的手。“无需他人置喙,你愿意同我在一起,成为我的妻子就够了。”

特别的婚誓,柱姬满意扉间不再多说,在众人见证下宣告礼成,春芽率先鼓起掌来。

夜深人静尘埃落定,回到婚房,柱姬倒在塌上毫无形象可言“累瘫,再来一遍会死吧。” “你还想再嫁?起来,把丈夫晾在旁边算什么。”斑不满冷落用脚轻踹她,“起不来,不想动,早点睡吧。”柱姬任性起来谁也不理,扯过被单盖住脑袋,下一秒黑影笼罩她,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好重!” “你说什么?”他黑着脸看她,新婚之夜这家伙说的是人话吗,欠教训!

斑俯身狠狠吻她,唇舌缠绵,她比谁都热情,眼里满是笑意。“小气鬼,又生气了。”柱姬撇嘴

斑默不作声低头看她,身下人乌发迤逦,目光盈盈,眼里只有他。“怎么了?” “我在想、此刻是否真实。” “为何这样说?” “因为一切都太好了。”

斑眼神闪烁,若是梦境他恐怕会沉溺其中。柱姬捧住他的脸颊轻笑“傻瓜,我是你的妻子,即便是梦也会陪在你身边。” “你说谁傻?” “这点小事别斤斤计较,该做正事了。”柱姬眨巴眼

“什么?” “自然是给春芽生个弟弟妹妹!”

 

 

 

TBC

评论(23)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AAAAAA子 / Powered by LOFTER